⊹擦肩

都是私设 所以会有ooc

 ✕  无差

是失去对方的两人的一次会面

突然有的想法所以写得不咋地)

两人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

识还举着手机,电话那头德丽莎还在说着什么,但她并没有听进去。

「喂?喂!识之律者!」

德丽莎的叫喊声令她回神,她重将手机靠近自己:“我在……刚刚碰到静音了。”

「好好好……等会好像要下雨的样子,你处理完事情就赶紧回来吧。」

“好。”

电话那头传来忙音,识放下手机。

在她身后不远,华猛然回头,她直直地看着那个她无比熟悉的背影,一时失语。

‘不……不可能的……’

这么想着,华还是转过身来,朝着她挪步。

识只觉得自己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她下意识回头。

金红和碧蓝落入对方的眸。

“识……”

华不由得后退了一步,颤抖着收回本要去触碰她的手。

识有些不明所以,她觉得面前这个人很熟悉很熟悉,但是所有的记忆里都没有这个人的身影。

“是我……你是?”

“我……”

识端详了她一下,接过她不知如何继续的话语:“啊,这个装束……你是圣芙蕾雅的学生吗?还是老师?是新来的吗?我这两天更新名单的时候好像没看到你……”

胸腔里心脏猛烈地跳着,识感觉有些呼吸困难,好在华打断了她,接着她往后说:“我是老师……不过不是新来的了……”

识向后倾了一点身子,长呼出一口气,轻笑:“这样啊,看来是我对我们学校还不够了解呢。”

华不言,最后还是忐忑这向前,向她伸出手:“那个……你有时间吗?我想跟你……聊点事情。”

“啊啊……倒是可以,不过要稍微等我一下……我要到对面那边去寄封信。”识没有拒绝,但也没有握住她的手,“你要不……到那边的店里等我一下吧。”

“嗯。”华应允,手攥紧胸前的衬衫。

识奔跑的背影消失在自己视线内,华很不安,她很担心这个人就这样消失在人群中。

等她到那家咖啡店坐下的时候,外面下起了蒙蒙细雨,华望着窗外,紫阳花嵌在窗框里,被雨水洗得明亮,识从路对面一路小跑过来,蓝灰色的短发沾着潮气,贴在她脸上。

“抱歉抱歉,邮局今天人突然好多……”识在她对面坐下,对着递水过来的服务员道过谢,重新将目光聚焦在华的身上,“有什么事吗?”

华不知道怎么回答。

虽然是她提出的会谈,但是自己乱蓬蓬的情绪根本无法编汇成词句,她欲言又止,无意瞥到桌角的菜单,扶了下眼镜,先将它递了过去:“先喝点什么,暖暖吧。”

识接过,但没着急看:“……我们之前,见过吗?”

华抿着唇,识翻阅着菜单,指尖一下一下敲着桌面:“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感觉……但是我见到你的时候,感觉就像是……久别重逢。

“好像我们以前是很亲密的关系,但是中间分开了好长时间一样……

“——这么说很奇怪吧?明明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

菜单被推回自己面前,华接过识手中的笔,也不仔细看,随便圈了一个看起来能接受的饮品。

“我不知道,识。”华单手扶额,掩着自己的表情,“我的心情也很复杂……有太多我想不明白的事情了……”

“你知道我的名字呢——虽然不是真的。”识笑着说道,“你怎么知道我的?”

“……识吗?”华的声音很轻,“只是……因为你和她很像所以下意识……”

“很像?”

“嗯……很像。”

像到看到你就会想到她。

像到看到你心口就会隐隐作痛。

“所以你是?”识接过自己的咖啡,“只是因为很像?”

“不我……我想确认一件事。”华的表情严肃起来,“识之律者。”

识小口地喝着咖啡,没有急着给她回复。

“你知道律者?”

“为什么会不知道?”

识摊手,不过多解释。

“我以为大家已经忘了我的这层身份。”她吹开白雾,“还是说,只有你记得?”

“我不知道。”华捧着自己的热茶,看着水中自己的影,“我知道的只是……她在最后的那一战中,跟崩坏一起消散了。”

识怔了一下,放下杯子:“那你是觉得……我,识之律者,是假的吗?”

“不……”华有些慌乱,“只是,不可置信。”

当时她对自己的笑还历历在目,华觉得自己眼眶似乎湿润了。

“我从没想过……能够再见到你一次。”华笑笑,“不过,按你的反应来看,大概不是我认识的识吧。”

识沉默着。

“我叫华。”华站起身来,向她鞠了一躬,“不知你对这个名字可有印象?”

“我……抱歉。”

“不,没事。”华转身欲走,“今天是我耽误了你的时间,我会去付钱,希望……”

她的脚步顿住:

“我们还能再见面。”

灰蓝色的长发遮住了她的背影,识脱口而出:“老古董……

“后会有期。”

……

她们再也没见到过彼此。

两人偶尔会再去一趟那条街,心里总希望在和她相遇一次。

又是一个雨天,识手上的蓝伞被风吹得摇摇晃晃,她无奈,只得转身回校。

“好久不见。”

她的声音从咫尺处传来。

(咕咕)

评论 ( 14 )
热度 ( 9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装蝴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