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华✕人偶师识

瞎画瞎码了一点,,搞得不好,随便看看)

店门口的牌子被识翻开,开始营业的字样于是裸露在外,半敞的玻璃门迎接了这天第一位客人。

识并没有说什么,带着笑容和脂粉的面颊上染着疲惫。

店里没有拉窗帘,光线昏暗,只有几束被切割过的太阳光洒下来,星星点点落在暗色的地毯上。

“老板,你有什么推荐的吗?”客人小心翼翼的踏进来,尽量不去踩到散落满地的热烈的玫瑰花瓣。

“那是自然,跟我来吧。”识说着,领着她走过店前的一个空白的展台,来到那之后的售货区,“不用这么紧张,花瓣会定期清理的。”

“我知道了……”她仍旧警惕着,绕过展台,最先吸引人目光的便是那一端坐在红色漆皮座椅上的宛若真人的女性人偶。

她一下子看了呆,回过神后看到识正站在不远处盯着自己。

“这件作品是……”

“非卖品。”识轻笑着,“在完工后我会将她放在刚刚的展台。”

“它这么漂亮还是半成品吗?”

识咳嗽了一声,依旧笑着:“是啊,还有很多工程没完成。”

“它为什么闭着眼睛呢?”

“只是这样设计的而已,你觉得,她有什么颜色的眼睛好呢?”

“这我哪知道啊,老师你这么厉害,肯定比我有想法多了。”

识笑而不语。

待她东转转西晃晃把整件作品欣赏完了,店里的人也多了起来,当然大多数人都围在了这一件半成品周围。

识所在的柜台正对那个人偶,她在空余时就笑盈盈地看着人们围在她的作品跟前,时不时出声提醒禁止触碰。

“老板,结账。”

识回过神来,接过她手中的人偶。

她的目光仍停留在那个半成品之上,突然间开口说道:“那个人偶,膝盖以下的部分呢?”

识一怔,将人偶包好,递过去:“还没来得及装呢,毕竟是半成品啊。”

“我还以为是先做好人偶再进行装饰呢。”

“每个人的习惯不一样,这没什么好怀疑的。”识平淡道。

“她和老板很像呢。”

“是吗?。”识哼起不知名的调子,“她很美吧。”

“是啊,就像是……

“真人一样。”

识笑着垂了眸。

识在傍晚时分关了店,路灯而后一盏盏亮起,夜色垂落。

店里很暗,识径自来到“华”面前,单手抚上她的侧脸,指尖不小心蹭花了她的妆容。

“我亲爱的华……”她的眸子暗了下来,将头靠在华的颈窝,她的身上冷得不像话“不管是什么工序,都不应该再拖了,对吗?”

对面没有回应,她只是闭着眼,端坐着。

识不在乎,她继续哼唱着白天的那支曲子,取来饰物和工具,一笔一画勾画华脸上的妆容,那是华绝不会同意的浓妆艳抹。

最后一笔落下,识向后走了几步,半眯着眼端详着自己的作品,随手将剩下的物件丢在脚旁。

识从里间的人台上取下一套装饰纷繁的红色礼裙,小心地帮华换上。华缺失了膝部及以下,以至长裙摆在膝盖处只能不自然的向下垂落,识却毫不在意。

简单收拾了一下周围,在确保不会有什么勾到衣装后,识将华抱起,谨慎地走向展示台,将华安放在上面。识又取来大朵大朵反季的红玫瑰,让它们簇拥着她。

识站在她面前,一言不发地看着这一景象,嘴角挂着不明所以的笑,她模仿着华以前与自己共舞时的舞姿,自顾自地转了一个圈。

“我们好久没有这样跳舞了呢,华。”

识自言自语着,低垂着眼帘,似是在回想着什么。

夜鸦嘶鸣,识回过神来,想到了什么。她取出一张旧唱片,放在留声机上。

“——来最后舞一曲吧。”

沙哑的音乐响起,伴随着轻微的爆破声,火焰缠绕上店中的布料、人偶,将两人围在中间。

识环过华的腰,无目地打着转,哼唱着华教给她的那支曲子。

“迎来我们的谢幕吧,

“华。”

识笑着,抱着华向后倒入干枯的玫瑰花,火焰迅速蔓延,将她拖入永夜。

在那有她心心念念,等候着她的人。

“我亲爱的华……”

她笑着。

来浅浅混个头像框(狗头叼花.jpg)

评论 ( 4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装蝴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