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眠

识符识无差

前后写的时间跨度大,bug啊ooc啊都有

背景见 

以上

⊹ 

“唔啊……”识睁开眼睛,眼前一片漆黑。

房间内的窗帘早就被她替换成了遮光拖地的加厚款,整个房间内只有门缝下漏出一丝光亮。

识坐起来,有些杂乱的发丝垂落肩上,颈上传来痒意。

“我这是……睡了多久了……”她抓起床头的电子钟,频闪的LED灯乱了她的视线,迷迷糊糊地辨识出现在的时间,她烦躁地把闹钟扔到一边。

“……啊,”她无力地撑着脑袋,“又想起来了……”

“识,起床了。”

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识不用睁眼都知道是谁来了。

“老古董……起那么早干什么……”

话是这么说,可她还是乖乖爬起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

华俯下身,去吻她微张的唇。

识瞬间清醒了大半,手不自觉环上华的腰,呼吸发烫。

华也没有过多的持续这个吻,她顺了顺识的头发,淡淡地笑着。

“快起来吧,不然早饭要凉了。”

识答应着,开始换衣服。

不一会识就收拾好了,在华的面前落座,先端起杯子咽下其中的白开水。

“今天有任务吗?”

她一边吃一边不忘打听今天的行程。

华合了书本,把它放到桌上,指尖不经意地摩挲着封面上烫金的书名。

“没有,好好休息吧。”

识微微一愣,却又说不上自己恍惚的原因。

“那老古董,我们在山上走走吧。”

华一口答应下来。

识夹过一个饺子,喂给华:“啊——”

“我吃过了……唔……”

饺子抵在唇上,华不得已张嘴吃下尚存温热的饺子。

“我就是想喂你,不可以吗。”

识这么说着,耳尖泛红,然后也不再多说什么,迅速埋头吃完剩下的几个,收拾好餐桌,简单理了理衣装,便和华出门了。

初春,山间花开得不多,气温还是偏低。

识牵着华,两人不紧不慢地在小路上晃悠,时不时停下来看看风景,检查一下山上崩坏的痕迹。

真是平和呢。

不知不觉,溪水的声音越发清晰,两人坐在溪侧,看着仅存的几片浮冰顺着水流而下,消失在视线尽头。

识用手拨弄着涓涓细流,丝毫不顾渐深的寒意。

“识,水太冷了,把手拿出来吧……噫!”

识很听话地把手上的水抖掉,然后去摸华的脸,对面毫不意外地一个激灵并且给了自己一个脑瓜崩。

然而识死不悔改,手没有收回来,反而将她的脸固定住,自己直起身子,覆上她的唇。

“识?”

不过只是蜻蜓点水一般。

华有些不解,面色微红,轻掩着自己的唇。

识的心里莫名涌上一阵不安,眼中不自觉含了泪花。

“怎么了……”华的手指摩挲着她的眼睑。

“不,没什么……”识笑笑,抱住华。

华身上暖暖的,发间的清香萦绕在鼻尖,让人心安。

“又困了?”

“嗯……抱着你就很想睡觉。”

华闻言,轻笑:“是吗?”

“当然了……”

华揉揉她的脑袋:“你最近睡得很多呢。”

“是吗……可能是最近太累了吧,那么多任务……”

“也是,我们是有一阵子没能好好休息了。”

识的意识有些模糊。

“反正今天很闲不是吗……我们再睡一会吧,华……”

“回去睡啦……”

“不要。”

金属的碰撞声吵醒了识,按掉闹钟,她没有拖沓地起床洗漱。

含糊地吃了点早餐,就抓起玄关的书包出门,门外毫不意外的是华的身影。

“早安,识同学。”

“早啊,华。”

两人比肩,闲聊着向学校走去。

“说起来,华你每天在我门口等着,不会嫌烦吗?”识试探着问道,手心不自知地泌出汗来。

华愣了一下,而后忍俊不禁:“为什么会嫌烦呢?”

识别过脸挠了挠头:“毕竟同一件事做多了不就会……”

华用手捂住她的唇,示意她噤声。

“喜欢的话,是不会烦的。”

她眼中盛满了识的身影。

识的脸上显而易见地染上绯红,连忙藏住脸,不去看华的眼睛。

“华……你刚刚说的……”

“快走吧识同学,要迟到了。”

识便住了话头,两人不约而同地加快了脚步。

一整个上午,识的精神都挺涣散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华所说的那一句“喜欢”。而华作为她的同桌,也不可能没注意到她耳尖上的赤红。

“识同学,好好听课。”

她的声音响在耳畔,识的呼吸一滞,摇了摇脑袋,然后将注意力集中在课堂上。

午休,识自己躲了起来,迅速进食之后回到了空无一人的教室。

她趴在桌上,困意渐渐笼了上来。

“好奇怪啊……平常的教室,会没有人吗……”

她小声嘟哝了一句,慢慢闭上了眼睛。

隐隐约约感觉身上多了件衣服,她睁开眼,正对上华的蓝色眸子。

“吵到你了吗?”华明显是把自己的外套给了识。

“不……”识直起腰,把华的外套拿起,披回她身上,“我也没有那么困……”

“想睡就睡一会吧,离上课还有半个小时。”

“不了……”识又趴了下来,不过没有阖眼,面带微笑地看着华的眼睛。

华拉上拉链,下意识摸了摸同桌的脑袋。

“把我当小孩子吗?”

华轻笑一声,扭过头看着她:“你不是吗?”

“老古董……”

又脸红了呢,■■■■■■。

在她身边的话……总是会有一种不知从何而来,因何而起的安全感……

“华……”

“我在。”

“我喜欢你……”

不经意脱口的话语很轻,刚好能被面前人捕捉到。

“啊我……不是……”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的识忙把脸藏起来,暗暗祈祷不要被她讨厌。

华的脸颊上微红,嘴唇颤抖着不知道怎么回应。

“不要在意……我开玩笑的……”

识的声音闷闷地传来,其中的不安显而易见。

“我也喜欢你……”

微弱到可以忽略不计的回答。

“……不是开玩笑。”

手机震动着,打断了识的美梦。

她迷迷糊糊坐起来,看了看时间,还早。

如果今天不需要她来做饭的话,她绝对会再倒头睡个回笼觉。

她迷蒙地坐在床上,头发乱蓬蓬地炸开,伸了个懒腰就下床洗漱。

“华的门是关着的?”识略有些诧异,华醒着的时候不都会开着门说便于房间通风什么的?

这个点她也应该起来了啊。

思考无果,识索性推开房门,然后就看到华趴在桌上,窗户还不关。

“……这肯定会生病吧。”识小心翼翼地过去,将华轻轻抱起,把她放到床上。

刚刚只是简单的接触,识就感到手指所触的地方已经一片滚烫。

识叹了口气,到卫生间给她泡好了冷毛巾。

冰凉的液滴顺着额角滑落,识轻轻地帮她拭去,却还是惊醒了华。

“……识?”华半睁着眼,下意识伸手去抓识的指尖。

“哎哎哎……病人别乱动。”识收回手,起身去拿了体温计。

华躺在床上,等到体温量好,识也正好端着一杯温水回来了。

识皱着眉看着示数,叹了口气然后把它收好。

“果然发烧了……我去帮你买药吧。”

华无言。

“……先去煮点粥给你好了。”识说着,向外面走去。

华晕晕乎乎的,视界也不清楚,最后只看到识把什么放到了自己床边,接着离开房间。

不知道过了多久,华听到好像有什么人在叫自己。

“老古董,还记得我吗?”

华睁不开眼睛,似乎有谁正凑在自己耳边,说着一些她听不明白的话。

“老古董……

“你可真是绝情啊,就这样把我一个人丢下了啊……

“不过,我可是伟大的■■■■■■啊,这次就原谅你吧。

“如果还能再见……可要和我一起——”

华恍然惊醒,眼角有些湿润。

“啊,醒的正好……来把药——”识手上拿着药片,华就突然抱住了她,身体若有若无地颤抖着。

“■■■■……”

脱口而出的名字让识眸子一暗,但也只是一瞬,识伸手轻拍着华的背,柔声安慰着她:“我在我在……先把药吃了然后喝点粥吧。”

华松开手,接过药片,端起床边的水,服药。

识从保温盒里拿出粥,一只手端着碗,一只手持勺,一口一口地喂她。

华只喝了半碗就示意识停下了。

“不想吃了吗?”识放下碗,扶着华躺下。

华乖乖躺下,眸中映出识的身影。

“多休息一会吧,华。”识帮她理好毛巾,揉了揉她的头发。

不知道是因为药效发作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华很快就沉沉睡去了。

再睁眼时,夕阳已经将房间染成火红一片,华下意识想要坐起来,却看到识正伏在自己床边,眯着眼睛小憩。

尽管华的动作很轻,但还是把识弄醒了。

“华?醒了吗?要不要吃点什么?”识伸了个懒腰,转身拿起床头的体温计,“再量一遍体温吧,看看退烧药还要不要吃……”

“辛苦你了,识。”华笑着,拿过体温计。

“你我之间客气什么。”

识躺倒在房间中央,合着眼,像是睡着了。

不知从何处传来清脆的脚步声,不紧不慢地向识靠近。

“■之■■。”

她听到有人在喊自己。

识没有起身,只是睁开眼睛,望着蹲在自己脑袋旁边的符华。

“……”

两人都不说话。

符华伸手,拨开挡在识眼前的刘海。

“老古董……这么不放心我啊……”识无奈,叹了口气,“竟然还偷偷藏了个意识在我身上。”

面前人没有说话。

“……我知道这样不对。”识重新闭上眼睛,张开手脚,“但是我真的……

“真的好想你。”

识曲肘,将小臂挡在眼上。

“只要来到这……关于你的,关于所有人的事情……我就全都想起来了。

“回到现实的时候也是,所有的别离,所有的纷争,所有的痛苦……

“它们会一下子沾满我的脑海,挤得我脑中再无你的身影。”

识顿了顿,似乎在等眼前人的回应。

留给她的只有沉默。

“我错了吗?老古董?”识自嘲地笑着,“我还能继续一意孤行吗?”

她依旧没有回答。

识再次睁开眼,手抚上符华的面颊。

她们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对方。

“老古董,我曾经想过,我如果直接把你忘记,会不会好受一点?

“但最后我还是做不到,无论怎么样我都做不到把你舍弃。

“所以我就为自己编织一层又一层有你存在的梦境,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很懦弱,对吧。”

识收回手,她的眼尾泛红,泪水在眼中打转。

“但每次醒来之后……我只会更加悲伤……老古董……你会原谅我吗?”

一如既往的寂静。

最后,识释然地笑笑。

“我可真是……栽在你手里了……”

符华俯身,轻吻她的额。

眼前漆黑一片,识慢慢地坐起来,呆愣了好一会。

几番犹豫之后,她下床,将窗帘拉开。

顷刻间,耀眼的阳光照进来,刺痛了识的眼。

她望了望澄澈的碧空,之后转身,走到卫生间的镜前,拿刀割断了自己的长发。

为什么要这么做?

识不知道,大概只是觉得太沉重了。

她好像忘记了很多事。

是很重要的事吗?

不,不是,她怎么会忘记重要的东西。

是无所谓的事吗?

不,不是,不然心口怎么会一阵阵抽痛。

是什么?

识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失去了很多。

识拍拍自己的脸,打开水龙头,洗漱。

待她换好衣服,恰好有人敲响了她的房门。

“识之律者……你已经睡了很久了……”

是德丽莎。

识突然推开门,看来把门外的人吓得不轻。

“你醒了……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

德丽莎有些担忧地看着她。

“没什么,有点坠脑袋,所以就剪了。”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德丽莎有些局促,踌躇了一会,她还是向识发出邀请:“那正好……我们去吃饭吧……

“你现在已经没事了吗?”

识一时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含糊地答应一声就跟着德丽莎去了餐厅。

“你没事就好……毕竟我们还必须向前看嘛。”德丽莎慢慢悠悠地走着,“你把自己关在屋里那么长时间,我还是挺担心的。”

“向前看啊……”识自顾自地嘟囔,“我会的。”

“你说什么?”

“没什么。”

好,在七夕这天码出来了)

评论 ( 227 )
热度 ( 11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装蝴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