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酸涩所包裹的

识符识无差,ooc有,无崩坏背景

@弦音未尽 对不起我咕了这么久🥀

虽然但是,跟第一印象的图好像没能沾上一点边(放弃思考)

识坐在书桌前,不紧不慢地梳着自己长得过分的灰发,视线随便锁在了一处角落便不再动弹。

“哟!干嘛呢识小姐?”

左肩被重重地拍了一下,她刚理好的头发再一次散乱下来,白发的罪魁祸首此时正笑得灿烂,甚至还想伸手再去捣个乱。

识猛地回神,没好气地拍掉她的手,半眯着眼瞪她:“找你的芽衣去,来烦我干什么。”

“疼疼疼……别这么凶吗,”琪亚娜还是嬉笑着,假意甩了两下手,“芽衣今天有早自习呢,早就走了。”

“所以你就闲得没事干跑我这里来了?”

识也不想再理会她,随随便便理了理头发就要扎起来。

琪亚娜见她无趣,撇撇嘴:

“哎你听说了吗,华今天好像要去告白哦。”

很好,头发又乱了。

识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又抓起刚刚散下去的发丝,不慌不忙地束起,只是手有些不易察觉的颤抖。

“关我什么事。”

琪亚娜故作沉思状,上下打量着识:“我还以为你会很激动呢。”

闻言,识垂眸,视线瞥到手机上的日期,刚想说的话咽了回去:

“四月一日……耍我呢你?”

看着识气势汹汹地要跟她算账,琪亚娜也只是笑着摆摆手:“这不是看你天天皱个眉头,像老太婆似的,让你开心开心嘛。”

“我看你就是欠管教。”

“琪亚娜,我下早读了,下一节是……你……”

芽衣推开宿舍门,就看到两人差点“打成一片”。

“啊,芽衣。”

识毫不犹豫放开揪着琪亚娜领子的手,后者一下重心不稳差点磕着脑袋。

“愚人节,小心别被这家伙恶作剧了。”识说着,索性离开了宿舍。

“我才不会对芽衣恶作剧呢。”

“是是是——”

“你还真是喜欢这里啊。”果不其然,华又在天台找到了靠着栏杆吹风的识,“不冷吗?”

她站到识旁边,手臂自然下垂,无意间触到识的指尖,识朝着她望了一眼,也不言语。

“没事。”

唇间一阵异样,识下意识弯腰掩口,有什么圆圆的东西从口中滚了出来。张开手,是一颗裹着半透明包装的糖果。

“怎么了?”华看到她的不对劲,凑过去看是什么情况。

识将糖攥在手心,摇摇头:“没事,可能只是琪亚娜的愚人节玩笑……”

“这样吗?”

“大概吧……”识将手背在身后,连同着不知为何出现的糖果。

华稍稍向她身边靠了靠,微侧着脸盯着她:“最近怎么愁眉不展的,在生学生的气?”

她沉默着,只是下意识收紧拳头。

“是什么连我也不能说的心事吗?”

识动了动唇,耳尖难免染上一点绯红:“不,只是……还不是现在……”

华轻笑,有意无意地捏了一下她的脸:“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别扭呢,

“一起去吃饭吧。”

回到宿舍,识对着午时阳光,端详起那颗莫名其妙的糖。

‘是从我嘴里掉出来的,这应该是肯定的。

‘那就不能是琪亚娜的恶作剧了。’

皱皱巴巴的糖纸散乱的折着光,晃着识的眼睛。

她最后还是没想那么多,将糖纸随便扔到一边就将糖含在了嘴里。

“啊,酸的。”

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吐出来,最终还是认命似的任它的酸味在口中蔓延。

“识,不休息吗?”

华坐在沙发上,将手中的书合起,摆在旁边。

识暂将糖压在口腔一侧,有些含糊地应答:“等这颗糖吃完吧,我再检查一下课件。”

“嗯,什么味道的?”

“酸的,是我绝对不会吃第二次的口味。”识不悦地皱眉,只怪自己好奇心重。

门被大力推开,不受控制地砸到墙上发出巨大声响,惊得识差点呛着。她满面怒色,望向慌慌张张的琪亚娜。

“符华——你知不知道有什么病会让人在说话的时候吐糖啊——”

尾音拉得老长,识听到这病症,心下一悸。

“抱歉琪亚娜,”华稍作思索,“我从未见过此般症状,而且方才你与我说话时,我并未见到什么糖从你口中吐出来。”

琪亚娜烦躁地揉着头发,原本整整齐齐的麻花辫此时已经乱得不成样子。等她平静下来,华便问道:

“琪亚娜,你还记得你是具体什么时候会吐糖吗?”

“具体?嗯……大概是我开愚人节玩笑的时候?我当时还以为只是什么恶作剧……”

“愚人节玩笑?”

“是啊……骗别人头上有虫子什么的?”

“这样……琪亚娜,你可以再撒一句谎试试吗?”

“就算你这么说……符华你身后有蜘蛛?”

轻车熟路地接住掉落的糖果,琪亚娜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

“就是这样……

“符华,你能不能想到什么方法……”

“也许琪亚娜你可以试试不骗人?”

琪亚娜思考。

琪亚娜恍然大悟。

“对啊!不就是不继续恶作剧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目睹了全程的芽衣和识脸上的表情各自复杂。

让识纠结的还是自己与她相似的症状,如果真是这样……

不过她本来也不会撒谎不是吗?

口中的糖也融化的差不多了,识有些不耐烦地将最后一点糖块咬碎,一时间浓重的酸开始从舌沉淀到心底,将那份未敢开口的感情包裹,压抑着胸口。她收拾了一下桌面,索性跟华回了房间,躺在自己床上。

两人的床并不相隔很远,而她只是平躺着,直勾勾地望着天花板,不发一言。

这一段闹剧总算落幕,华摘下眼镜准备去休息一会。

“午安,识。”

“华……”

“嗯,怎么了?”

“……

“没什么……午安……”

躺着吃东西本就危险,更别说这个糖还不受自己控制。识在察觉到异样的一瞬便猛然坐起,有效避免了糖卡进咽喉把自己送走。

“撒谎吗……”

连着三节课很痛苦,识如是说。

其实她本来就两节课的,如果布洛妮娅没有跟她调课的话。偏偏最后还是连着两节华她们班的课。

铃声响起也不允她继续烦躁,U盘在指尖转着,她另一手抱着教案,无奈轻叹。

“东西先别急着收啊,你们班下一节还是我的。”识打了个哈欠,暂时关掉屏幕上的课件。

“啊——”

底下一片抱怨声。

“好了好了,我也讲不动,到时候留半节课给你们自习。

“下课吧下课吧。”

前门被敲响,华半倚着教室门,手还保持着叩击门板的姿势:“识,下节还是你的课?”

“符华老师要来抢课吗!”

“依识老师的性子哪还用抢啊。”

“救命我不想上语文了……”

“历史也挺让人头疼的好吗……”

底下叽叽喳喳一片,不过是下课时分所以也不会有人有什么意见。

“怎么,要用?”

“最后十分钟,还有,”鞋跟轻踏,华将微热的咖啡递给她,“辛苦了。”

一瞬间可怕的寂静。

“那我可就不客气了。”识笑着接过,“不过你只要十分钟干什么。”

“整顿一下班级纪律。”

“这群小崽子遇着你也是可怜。”识撇了一眼他们,幸灾乐祸地坏笑,打开咖啡自顾自喝起来,“好苦。”

“不喜欢?”

“不介意。”

识当然是只上了半节,她毕竟属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那类人,于是后半节课她就改着一摞作业看班,等华过来。

歇眼睛的时候一抬头,就看着华已然站在了门外,小幅度地冲她挥手。

“不错,换班了。”识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给华打开门,“介意我旁听吗?”

“当然不。”

明明是很平凡的一天,识却觉得格外累。

可能是因为连上三节课,也可能是因为已经11点了琪亚娜还在拖着她们一整个宿舍玩真心话大冒险啥的。

理由是明天休息。

识在她提出的时候就明确表示了自己不会陪她们玩这种没意义的游戏。

可是耐不过她们接连不断玩了一个多小时,识也硬生生熬得没了困意,再不情愿还是加入了她们。

“啊,这次是我。”识自认倒霉,手里抛着骰子等点数最大的华发问。

“真心话?”

“随便你。”识打了个哈欠,这一把玩完她可真就得去睡了。

华于是完全凭手感摸了一张卡:“真心话,有喜欢的人吗?”

“……你们要是告诉我有这种牌,我是绝对不会玩的。”

“怎么了,有喜欢的人怕被我们知道?”琪亚娜挽着芽衣的胳膊,整个人歪在她身上,还不忘调侃识一句。

“有什么好怕的……”识冲她翻了个白眼,回过脸来看着华,“有。”

华手上一僵,没等识开口说自己不玩了,她半犹豫着问了第二个问题。

“识……你……”

识揉了揉眼睛,看来是真的困得不行了:“怎么了,老古董?问题不是只问一次……”

“你喜欢的人……是谁……”

哎这不就不困了。

“怎么的……老古董你还要帮我审审对象?”识耳尖已经泛了红,微微偏过头,反正不去看她的眼睛就好……

华也意识到自己稍有些失态,很快收了声:“不,我只是……”

两人都不再说话,可怖的沉寂蔓延开来。

琪亚娜看气氛尴尬,刚想打点哈哈缓和一下,就被芽衣捂住了嘴:“今天也不早了,我和琪亚娜就先去睡了,你们也别熬太晚了……”

然后琪亚娜被迫退场。

直到两人卧室的房门关紧,都没有人主动打破这一局面。

钟表的声音在夜里格外清晰,混杂着两人的心跳声,一秒又一秒。

“对不起,识……”最后还是华先发了声,她微低着头,刘海垂下挡住了她的表情,“我只是有点惊讶……”

“你道什么歉啊……”识伸手,捧起她的脸,看着在一片湖蓝中的自己,哭丧着脸,还真是难看。

她调整好呼吸,在华面前坐直。

“华。”

“我在。”

“我想问你一件事……”识有些轻描淡写,但耳畔高频的心跳早就出卖了她,“你为什么会问那个问题,

“我看过牌堆的,那不是卡片上的,对吧。”

识说得没错,那张已经被捏得皱巴巴的卡片上只是写着让输者说出自己的黑历史一类。

华垂着眸。

“啊不过如果你不想说就算了吧……我也只是随便问问……”识佯装不在意,伸手接住另一颗令她反感的酸味糖果。

又是无言。

识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安静的夜,好像世界上只剩下她们两个在这深更半夜纠结这些“不重要的”,小事。

“抱歉,识……我现在还不能……”

「我还不敢确定。

「还不敢向你表露心意。

「还无法说出,我爱你。」

“这样啊……”识往前挪了挪,拇指按在华唇上,“华,我喜欢你。”

眼前人唇的颤抖被很好地捕捉了,同时落进眼中的是她有些无措的脸。

「已经不想再等下去了。」

“当然,如果你不接受,就当愚人节玩笑好了。”拇指上还留着柔软的触感,识收回手,歪着头笑。

“不,我……”

这个回答似乎很难说出口。

“……果然是不接受吧,没关系的。”

华抬眸,看到识微红的眼眶。

唇间抵着有些尖锐的糖纸,识将它不耐烦地吐出,然后唇就被一种温暖柔软覆盖,与刚才指尖所触别无二致。

答案是什么,已经显而易见了不是吗?

“说起来这个糖好烦啊,我想向你瞒点什么都不行。”

“喜欢我多久了?”

“你猜。”

“真心话大冒险,其实不是琪亚娜提的哦。”

“你算计我?”

“我运气好。”

夹了点私货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

写东西现在对我来说好困难🥀

先这样吧后面可能扔点写作感想啥的也可能没有

评论 ( 13 )
热度 ( 31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装蝴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