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苑·随笔

没有识的识符识无差(?)

即兴写作,没啥逻辑

正文大概率与这无关

符华第一人称视角

⊹世界观

崩坏背景下

是世界泡粘连,识所在世界泡受崩坏影响大,那边的要么律者要么崩坏病,不过崩坏病不很严重,并不致命

华所在世界泡崩坏影响极小,律者是一个不出,崩坏病病例也寥寥无几,但是社会上败类不少所以也并不和平

每一个“主体”都会有其对应的“镜影”,镜影可能跟主体相似也可能相反,世界泡重叠部分是镜子(通道),但是只有镜影可以随意在两个世界泡中穿行

主体和镜影可以杀掉彼此,但是“自相残杀”事例越多,世界泡就会粘连得更加厉害,直至两个世界只存在一个“自己”,世界泡就会完全重合

(两边非“自己”造成的自然或非自然死亡是同步的)

这篇是世界泡分离,两人都存活但是被迫分开

以上

我睁开了眼睛。

脑部的剧烈疼痛让我还不能想明白现在的情况。

我慢慢撑着身体坐起来。

周身是死一样的寂静,耳畔只停留着我急促的呼吸声。

……

太安静了。

视觉慢慢恢复,不过我看周围仍是模糊不清的一片。

这里,似乎是我的房间。

可是我们是什么时候……

我们。

识在哪里?

我一时间慌了神,好在视线已然清晰,我环顾四周,却找不到那一对鎏金的红眸。

她说过不会离开我的。

渐渐恢复了力气,我小心翼翼地站起来。

“识?”

嘶哑的声音。

我没多想,目光移向那面落地镜。

也许识回去了?

这么想着,我挪步向那走去。

镜中映照出我的身影。

莫大的恐惧将我包裹。

对面的蓝眸盛满慌乱。

我是第一次这么直观地看到我的眸。

一如识所说,澄澈,清亮。

……但这不对。

识在哪?

为什么我不能在镜中看到识了?

我心中是有答案的。

但那,太可怕了。

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耳鸣和心跳声混在一起,脑子里仿若一团乱麻。

我无法冷静。

我很清楚。

但我还是,一遍一遍地这么告诉自己。

理智一点。

这不是你最擅长的吗?

……

回过神来,我的泪似乎已经挂了满面。

于是我抬头。

没有。

眼角微红,但是绝没有流泪。

我难道是不悲伤吗?

我难道没有在为她的离开难过吗?

呕吐感袭来,我下意识弯腰。

我吐不出来的。

这我知道。

所以我很快直起身。

镜中的我,和识很相像。

不如说,只有那眸子不一样。

我向前伸出手去。

……

镜子碎片嵌进手中。

疼痛让我无法再握紧拳头。

右手微微颤抖着,血液顺着裂痕流下。

我被分割成大小不一的“我”。

但无一例外,那都是“我”。

“我”散落一地。

我抽噎起来。

泪腺也恢复了正常。

……

嗓音还是那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长时间哭喊造成的。

虽然这么说,但我已经完全失去了时间的概念。

我只是跪在镜前,任由玻璃划伤皮肤,任由眼泪浸湿伤口,任由痛感侵蚀理智。

……

不知过了多久。

身边还是静悄悄的。

明明是繁华的闹市区,这么长时间内却安静得像是无人生存的地带。

……

是只有我醒来了吗?

……

眼睛酸涩,我扶着镜框站起来。

我现在肯定是狼狈得不像样吧。

没有得到处理的伤口到处都是,我打开药箱,准备给自己包扎。

酒精擦在干涸的血液上,疼痛再一次袭来,但是微不足道。

……大概吧。

如果被识知道了,她肯定要狠狠骂我一顿吧。

……

天色暗了,此时亮起的手机屏幕明晃晃的,让人难以忽视。

是通话请求。

我犹豫了一下,按下接听。

「符华,你还好吗?」

是德丽莎。

「我没事,学园长……」

「听起来可不像没事。」

对面叹了口气。

「方便来圣芙蕾雅一趟吗?」

「有什么事吗。」

德丽莎沉默了一下。

「你应该发现了,“镜”消失了。

「而且,你觉不觉得,街上太安静了。」

我没有说话。

「所以,我们在想要不要把醒过来的人暂时聚集到……」

「我知道了,

「我很快会过去。」

……

没有必要过多收拾。

街上跟我想的一样,空空荡荡,什么人都没有。

为了不再制造额外的危险,我慢慢走向圣芙蕾雅。

街灯好似出了故障,频闪着,引人心烦。

没过多久,学园大门映入眼帘,门口似是有人等在那里。

“师父。”

在看清了是我之后,立雪向我跑来。

“立雪,你没事吧?”

借着微弱的光,我上下打量了她一番。

她摇摇头,笑着:“放心吧师父,我好着呢。”

我轻笑着。

因为背光,她大概没能看见我身上的绷带吧。

“那再好不过了,

“走吧,去找学园长。”

……

已经醒的人比我想象的要多,他们都聚集在一楼大厅,挤在一起讨论着什么。

相较于黑漆漆的夜空,那里可算得上是白昼了。

我跟在立雪身后稍远的位置,脑中已经开始构思等下用来应付德丽莎的说辞。

立雪把门推开,本来喧闹的人们心照不宣地噤声,看向我们。

“啊,符华你来……”德丽莎钻到门前,话说到一半差点咽下去,“你你你你这伤是怎么回事!”

立雪闻言,回头看到我绷带缠了满身。

“师父,您……”

“小伤而已。”我摆摆手。

……

“所以,符华你也……”

“嗯,我不知道这种情况的起因。”我说着,不时回头看一眼窃窃私语的他们,“随遇而安吧学园长。”

“眼下来看也只能这样了呢……”德丽莎叹了口气,“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清醒了。”

我沉默着。

其他人还不知道在絮絮叨叨什么,耳边嗡嗡地响着,我有些不适,跟德丽莎聊了几句就回家了。

“那我就先回去了。”我推开门,“我会保持联络畅通的。”

……

虽说是回了家,但这一片狼藉我也无法忽视。

尽可能快的将东西收拾好,桌角的一页纸出现在我意料之外。

是信。

是识的笔迹。

如果真拿这个做结尾的话,我还得把华为啥子会这样撕心裂肺编出来(放弃思考.jpg

正文会是第三人称视角

还在码依恋

不打角色tag了

评论 ( 2 )
热度 ( 6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装蝴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