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你于我的梦境

识符识无差,注意避雷

写了,但是后半处理的可能有些着急,表达得不大近我意,不过很久没写了吗,正常(喂你)

本以为又会是像酸涩那样,正文灵感两码事,但是还好,灵感最后救我狗命(不是)

共5000+

以上

“喂,醒醒,你睡得太久了。”

“……”

血色的眸渐渐张开,周身冰冷的液体引起了她的强烈不适,呼吸压抑着,连移动都困难。

“……你是谁。”

“我是你的‘本我’,好吗……”

“别玩这一套。”这个声音看上去提供不了什么有用信息,她便不再去理会它,观察着如何打破这个玻璃容器。

这时,金发的男人推门进来,看到少女的眸,笑着把她放了出来:“你总算醒了,我的老朋友……”

眼前突然换了一副场景,漆黑的夜和划亮夜空的火舌,还有绞刑架上白发的少女。

奥托还未反应过来,幻境就已破裂。

“啊……是这样子的能力啊。”

少女眸中的光暗下来,身上已经换成了一套黑金色的衣装。

她目光微移,斜着眼看向回神的奥托:“……你可不是什么好人。这幅身体的主人……被你杀了?”

“谁知道呢,律者小姐。”察觉到眼前人并不是赤鸢,奥托自行给她换了个称呼,“刚才可真是不礼貌啊。”

“是吗?那不如我给你织个美梦?”律者轻笑,“不过真是可惜了……我还挺好奇,符华她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奥托微微低头,似是思考着什么,不一会就抬起头看着律者,嘴角挂着不怀好意的笑:“律者小姐,据我所知,在世界蛇那还有羽渡尘的残留,没准去那里,你可以更好地了解到‘符华’。”

“世界蛇……”律者思索片刻,突然放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好啊,那就去找凯文玩玩吧……

“后会有期啊,背刺盟友的黄狐狸。”

“那是什么奇怪的称呼……”

站在世界蛇基地外,律者的指端一下一下敲击着自己的面颊,犹豫着要不要直接杀进去。

“凯文——”她最后还是选择在外面喊人。

虽然没有什么回应。

“嘛,如果这样的话……”她将手放在世界蛇的大门上,“把这地方拆了好了。”

“你是谁。”

律者回眸,凯文站在自己身后几尺的地方,手上握着天火。

她转过身,双手环胸靠在门上:“我?识之律者啊。”

眼前人的无动于衷让她觉得好笑:“凯文,怎么这么冷静?你不是说过要‘把崩坏驱逐出这片土地’吗?为什么不直接来杀了我?”

“你很想死?”

“那当然不,”她笑着,“凯文,华在你手上吧,把她给我。”

“为什么?”

“因为我想认识认识她,”她直起腰来,身侧是形若大剑的隐匣,“当然,你若是不交,我抢便是。”

烈焰裹着大剑向律者劈来,长剑出鞘抵住对方的剑锋,律者浑然不顾袭来的热浪,血色的眸直直看向凯文的眼:

“识之律者修改了你的意识……”

低声地呢喃着,她突然泄力收剑,侧身闪到一旁,不知何时换了长枪在手。

“现在,你可看不见了,”

恍然的失明却是不影响凯文的判断,侧耳所听是律者耍了个花枪,枪尖破空的声音。于是顺着声音,举剑劈过。

燃烧的赤焰在土地上留下深深的烙印,律者堪堪躲过这一剑,饶有趣味地看向闭眼倾听的凯文:

“嘘……现在,什么声音都没有哦……”

不同于真正的失聪,绝对的死寂会引起更大的不适。凯文将剑立在身侧,等待着律者的下一步动作。

她取了链刃,先是空甩了几下,好像在熟悉这新奇的武器。待兴致弱了,链刃被刺进地中,猩红的锁链破地而出,却被天火一一隔断,未有一根能近凯文的身。

大剑迎面砍来,律者站定不动,手持隐匣挡在面前:“呀……找到了……”

耳畔的爆炸声和突如其来的光亮让凯文一惊,发现剑下却是没有一人,抬眼张望才看到律者正站在不远处的高地,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手上是一片残破不堪的火羽。

思维明晰起来,似是处在了一个很温暖的地方。

力量逐渐恢复,符华尝试着睁开双眼,却发现眼睛被什么蒙上了。

“这里太亮了,这样睁眼你会受不了的。”

布块被摘去,取而代之的是他人的手掌,虚掩着她的眸。

“……你是谁?”

“你们怎么都喜欢问这个问题啊,很重要吗?”面前人有了些许不满。

她的手慢慢松开,视野明亮起来,符华看清了来人的面孔。

与自己无异的容貌让她不自觉拉开了与她的距离,她读到符华眼中的防备,悬在半空的手垂了下来。

两人什么话都没说,符华警惕地打量着这个纯白的空间和面前红眸的少女,恍然间发现了在少女身后悬浮的透明球体,此时正一个接一个地暗淡下去。

“那是什么……”

“……是我塑造的梦,”少女回眸看看那些黑掉的球,“他们该醒了,所以我就让他们回去,有什么不对吗?”

“你是……识……”

“识之律者。”

律者的坦然更引起了符华的不安,她又试探着向后退,却被猩红的锁链拦下。

“你要去哪,华。”

律者半睁的眸中深藏的危险并不难懂,符华不再乱动,与她保持着距离。

“……你在怕我。”律者有些失落地垂眸,“为什么呢?明明是我救了你。”

符华闭口不言。

律者向她走了几步,她想远离,背后却被层叠的锁链隔断,只得看着律者一点点接近。

出乎意料的,律者只是握住了她的手,柔和的崩坏能就这样被渡过来,符华的身体也多少有了些恢复。

“我想了解你,华。”律者这么说道,“跟我说说关于你的事,好嘛?”

符华表示自己好像摊上了什么麻烦。

“这里就是……识之律者的幻境吗?”

两人在纯白色的空间内张望着,这里太安静了,让人心里不免生出一种淡淡的不安。

“笨蛋琪亚娜,可别放松警惕了。”

“说什么呢,我才不会——”

陌生的气息出现在背后,琪亚娜瞬时间噤声,直直地将亚空之矛刺了过去。

然后看着符华的身体被贯穿。

“班,班长?”

布洛妮娅扶着瘫软下去的琪亚娜,重装小兔瞄准了眼前血眸的律者。

“你对琪亚娜做了什么?”

律者不言,只是看着她笑。

“从班长的身体里滚出来。”

符华看到浮在半空的两人,嘴唇微微颤抖:“你,你对她们……”

律者指尖绕着自己的发梢,漫不经心的:“只是让她们睡会啊,我至今也没有害什么人吧。

“对了,我们刚刚讲到哪了?”

她依旧是那样笑眯眯的,拉着符华就要离开。

“你先把她们放了。”

律者不悦,拉着她的力度大了些许:“之前那帮人你可没这么关心,她们对你很重要?”

“不,不是……”

律者的眸子亮了又暗,她松开拉着符华的手,一个响指,两人随即落下,睁开双眼。

眩晕感还停留着,两人刚从幻境中苏醒,就看到眼前的律者正满怀怒气地盯着自己。

“对对,空之律者和理之律者,我怎么一下没认出来呢?”律者凑近她们,上下打量着,“华,你做什么要关心两个律者?”

“话说这么好听,你自己不也是律者吗……”

面对琪亚娜的讥嘲,律者却只是笑笑:“是啊,怎么了?

“我可不像你们……以站在人类一方为由就忘记了自己的律者身份。”

“识之律者,”符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一如既往的淡然,“你说过的。”

“是是,放了她们对吧?”

律者转过身,两人的身形开始虚化,琪亚娜动用了空之律者的权能,强行为她们创造了一片能存在于这片幻境的空间。

“你们不走,留在这干嘛?”律者略显厌烦,却又下意识将符华往自己背后拉。

“我们来带班长回家。”

猩红的锁链一下就贯穿了那脆弱不堪的空间,缠绕上两人的脖颈,却不收紧,像是在示威。

“华,我们走。”

看着律者拉着符华往反方向走,亚空之矛恍然出现在律者面前,掠过她面颊擦过,鲜血顺势滑下,如泪一般滴落在地。

身侧出现的黑羽沾染着戾气,未等两人反应过来,就化作剑型,直指她们。

“识之律者!”

“别吵,华,”律者回眸看向两人,“回哪?你们口中的家?”

窒息感袭来,收紧的锁链泛着黑气,一如律者周身的杀意。

长枪被律者执起,她回身,刺进还未充能完毕的火炮。

“真是麻烦的权能。”律者将它丢到一旁,铺天盖地的炮口出现在眼前,亚空之矛围在她身侧,离脖颈只有一指距离。

“真是好拍档,”律者轻笑,“不过啊,我可是识之律者,不是吗?

“识之律者修改了你的意识,

“把权能收回去吧。”

幻境重归于空白,一切威胁皆已扫清,律者重又牵起符华的手:“华,我们走吧。”

“识之律者,”符华停在原地,“放了她们。”

“班长……”

“……华,”律者的声音很冷,她并未回头,锁链却进一步收紧,“你想跟她们回去,对吧?”

符华不语。

“放了她们,我们说好的。”

锁链突然间松开,新鲜的空气猛地涌入呼吸道,两人仍心有余悸。

律者松开符华的手。

“班长……”

“华,你还想……

“再看到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开吗?”

一些零碎的记忆落入脑海,一幅幅生离死别的画面压迫着她的理智,她想面对吗?

“我……我不……”

“我们才不会离开班长!”

黑雾弥漫开来,将她们二人隔在外侧。

“闭嘴!”

律者的眸泛着血色的光,声音前所未有的愤怒:

“你们未曾知晓过她的过去,现在竟大言不惭说什么‘绝对不会离开’?

“真是可笑。

“你们之中会有谁能陪她走过下一个百年,还是有谁能陪她度过下一个千年吗?

“你们只是不负责任地觉得自己的生命足够长久,长到可以抚平她的伤痕。可真正等到你们老去的时候呢?你们只会让她更觉漫长年岁的痛苦。

“你们不可能……”

改变她孤身一人的事实。

一语未尽,律者感到自己的指尖被牵动,她的颤抖也顺着两人相触的指端被律者感受到。

“华……”

“不要……继续说下去了……”

律者握紧她的手,柔声道歉。

“所以,留下来吧,华。”律者轻轻笑着,把她的手贴在自己脸上,“留在我身边吧,

“我永远不会背叛你,

“永远不会离开你,

“永远不会伤害你,

“我会一直陪着你,

“直到,你我生命的尽头。”

“我……”

“别在那自说自话了,识之律者……”

被迫禁言的两人终于是等到律者有了点松懈,重新恢复了语言能力。

“班长才不是……像你那样只会躲在幻境里的懦夫……”

“懦夫?”律者稍有些诧异,“啊,你该不会是想让我到外面大闹一场吧?”

两人不言。

“说的也是呢……毕竟我倒现在没干过什么坏事嘛。”律者依旧是笑着,“那么,把清醒过来的人们,再请回来如何呢?”

“识之律者?”符华本是暗下去的眸恢复了神采,“你要做什么……”

“做什么?

“放心啦,华……只是,一个小小的玩笑。”

一时间,当初所有回到现实的人全都再一次来到了此处,且无一例外的,被锁链挂在了半空。

“怎么样,这就是你想看到的景色吗?”

律者恣意地笑着,像是在展示自己的杰作。

“识之律者,把他们放了……”

“华?”律者罕见地面露难色,“这可不行呢……毕竟我可是律者啊,我难道不应该作恶吗?”

“识之律者,”符华主动上前,揉了揉她的脑袋,“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我明白你没有什么坏心思。现在所为,也不过是与琪亚娜她们赌气。所以,把他们放了吧,我们可以一起出去,一起……”

“我才不要。”律者第一次打断了符华的话,“这是什么俗套的偶像剧情节啊,我才不要和他们待一起呢。”

未等符华再次开口,律者先不满地嘟起了唇:“而且,为什么要称呼她为‘琪亚娜’呢?

“应该是空之律者才对吧?

“叫我都还是生分的‘识之律者’呢。”

琪亚娜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再一次出不了声。

“华,你还是觉得,

“我是敌人,对吧?”

这属实是符华意料之外的反应,她一时间也不知如何应答。

“华,你难道忘记了吗……第二次崩坏。”

“你还记得,那个对你很重要的A级女武神吗?

“叫什么来着……啊,程立雪,对不对?

“她是谁,你还想得起来吗?

“她是你的第八个徒弟啊,那个在太虚山守候你一年又一年的,立雪啊。

“还记得……她是怎么牺牲的吗?”

符华一言不发,突然被唤醒的记忆满溢出来,悲伤与愤恨混杂在一起,令人作呕。

“……班长?”

“让我想想……啊,真凶不就在你眼前嘛……

“你说对不对啊,空之律者?”

“你…你在说什么……”

“她为了给你争取逃脱的机会,连自己的命都搭进去了,而你现在,却这么关心杀害她的凶手?

“赤鸢。

“空之律者才该是你必须除掉的敌人。”

“可是琪亚娜她……她没有……”

“没有什么?她所酿下的灾难还不够大吗?难道你真希望第二次崩坏,再一次发生?

“你所秉持的,难道不是肃清一切崩坏吗?

“看看,在你眼前的可是三位律者,而其中两人,还是你朝夕相处的‘同伴’。

“你真的要选择相信吗?

“想想七徒……想想奥托……

“你不会觉得,他们可以信任吧?”

“我……”

“班长,你不要听她胡说!识之律者你到底想干什么!”琪亚娜也看出了符华的异样,不安在心中隐隐地弥漫开。

三位律者……她没想把自己排除在外!她难道想死吗!

“立雪……是啊,第二次崩坏……空之律者……”符华的眸光黯然,理智摇摇欲坠,“我该做的……是……”

“班长!”

符华猛然回神,眼角湿润,泪在打转,却未有一点将要掉落的痕迹。

“华,你已经想起来了,不是吗?

“尽管如此……

“你还是会选择她们……对吧?

“毕竟……你可不是什么薄情寡义之人,你不会再愿意割舍下任何记忆的。”

律者顿了顿,似乎不再想要坚持。

“只是,华——

“如果先认识你的人是我,曾与你并肩同行的是我,

“你会选择我吗?”

她很小心翼翼,但是答案,她再清楚不过了。

“抱歉,我……”

符华的表情就说明了一切——

她不会站在自己这边。

律者抿唇,垂落的刘海遮了眸,她的情绪便难以知晓。

“……你们走吧,”她最后还是选择放弃,“离开这里,这幅身体会交还与你的,华。

“我会自己毁掉我的意识。”

琪亚娜和布洛妮娅也没料到这样的结局,两人愣在一旁,有些不知所措。

“再待久一点……我可能就要反悔了哦?”

三人便不再敢犹豫,离开了这纯白的“心”。

识之律者很守信,她们出来之后无法感受到另一个意识的存在,而在琪亚娜和布洛妮娅两人的记忆里,这一个任性的律者也被淡去了痕迹,只剩符华还记得,那面对自己时甜美的笑。

……

后来的故事,便不必言说了,正义战胜邪恶的重复戏码,虽让人耳朵生茧,但也朴实得让人难以忘怀。

只是多年以后,符华突然念起律者在送走她们时,似乎说了些什么。

……

“■不■〼华〼〼

“■谅■■〼〼”

是什么呢?

律者蜷缩在纯白色的空间里,怀中的人正安安静静地做着没有她的美梦。

“真傻……”

她喃喃着,轻吻怀中人的唇。

“我多么希望……你想要的幸福里……

“能包括一个我……”

……

是什■呢〼

end〼

乱码效果不得行)

后面打算另开一个合集放 致未曾出生过的你 这个好玩所以我打算带着搞搞,同时把 依恋 码了

(虽然但是依恋可能真的会短的离谱(不是)

希望各位不嫌弃)

评论 ( 15 )
热度 ( 427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瓶装蝴蝶 | Powered by LOFTER